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前身为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更名为艺术设计学院。学院经过多年发展,在专业建设、师资团队、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等方面具备良好基础,为我区及中西部、珠三角等地区培养了万余名建筑、建筑装饰、广告设计等行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现下设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广告艺术设计、工艺美术等四个教研室,学院开设环境设计(职业本科)、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广告艺术设计、建筑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雕塑艺术设计方向)、展示艺术设计(广告与会展方向)、工艺美术品设计等7个专业。其中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先后被确立为国家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示范院校建设重点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自治区品牌专业、自治区重点建设专业。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被确立为自治区品牌专业。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核心课教学团队、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核心课教学团队先后被评为“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部分教师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教师及学生作品在全国、全区的教学技能大赛及各类专业竞赛中多次获奖;教师、学生参与的工程实践项目深受社会、行业认可与好评。学院紧密对接行业,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就业平台,确保学生连续五年平均就业率在96%以上,年内跟踪就业率均达到100%。

学院现建有大师工作室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蒙古族传统皮画传承基地1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大师工作室1间;建筑装饰构造实训室、建筑装饰设计实训室、工艺美术品设计实训室、图形图像工作室等校内实训室8间。与达内时代科技、科达建设集团、北京交换空间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国美美窝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深入合作,共建校外实训基地45家。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注重“学习能力+职业能力+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的培养。学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ERP创业者模拟沙盘比赛以及其他国家、自治区各类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中屡获嘉奖。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及内建职院双高建设攻、提质培优计划建设攻坚阶段到来之际,我院将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职业教育“三全育人”新格局,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版权所有 © 2015-2016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