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截止2019年,艺术设计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2人,辅导员4人,其中高级职称19人,中级职称31人,初级职称2人,聘请校外皮雕皮画面艺术大师1人;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3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在读2人,约占教师总数的73%。“双师型”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0%已上。2013年,迟桂芳教授被评为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18年,张春梅教授被评为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13年,白松楠副教授被评为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坛新秀”。学院还有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1个,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自治区级重点建设专业1个,自治区品牌专业1个。

专业及教学团队建设情况一览表

序号

团队名称

建设成果

授予单位

时间

1

装饰工程技术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2018年

2

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自治区级重点建设专业

自治区级重点建设专业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2015年

3

广告设计与制作品牌专业

自治区级品牌专业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2011年

4

室内设计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

自治区级教学团队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2012年

学院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梯队的培养。截止2019年,我院先后安排100余人次专任教师赴企业锻炼,50余人次专任教师到高校研修学习。

学院教师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参与社会工程实践项目百余项。如:2013—2018年,迟桂芳主持完成了太原市、兰州市、乌海市、包头市、满洲里市“天亿国际电影城”的室内设计、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三期工程室内设计及指导服务;张春梅2011年设计制作了成吉思汗广场“历史的车轮”雕塑、2013年主持自治区重大历史题材文化创作工程油画《金河之会》的创作;2013年,李艳侠审定了《鄂尔多斯西金矿冶有限责任公司金属镁合金系列产品生产线及配套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14年,马宇祥主持完成了托克托县少年宫规划及建筑设计、和林格尔县蒙医中医院室内外加固改造设计;2014年,王海军作为技术负责人完成呼和浩特市御苑别墅的建筑和景观施工;2014年,托娅主持了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鸿盛工业园区创联汇写字楼建筑深化及室内设计;2015年,何晓宇主持了内蒙古呼和浩特青年创业园室外改建及室内设计、2012—2015年期间完成了内蒙古呼和浩特伯伽利酒店改建设计;2015-2018年,乌兰主持了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蒙元商业街外部改造,贾鹏里主持完成了国家电网蒙东电力调度中心景观设计;白松楠主持承担了呼和浩特波士名人国际、呼和浩特长安金座等房地产广告推广工程设计项目;陈晓雨主持完成达茂旗吉穆斯泰景区“草原神兽”系列雕塑、土默特中学乌兰夫纪念浮雕工程;张奇主持完成了晨宏力化工有限公司成果展厅设计;2016年杜彦主持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图书馆一层创业实训中心室内设计。

教师学会兼职情况一览表

序号

教师姓名

学会兼职名称

1

迟桂芳

内蒙古建设厅建筑装饰专业专家组成员

自治区政府采购中心建筑装饰专业专家组成员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绿色建筑评审专家组成员

内蒙古自治区建筑装饰协会会员

2

张春梅

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会员

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专家

3

白松楠

国家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视觉传播设计分委会委员

内蒙古自治区高职艺术设计与传媒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4

陈晓雨

内蒙古雕塑学会会员

5

乔恩懋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会员

6

王海军

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专家

内蒙古自治区节能协会会员






版权所有 © 2015-2016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