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专业代码:440102


国家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示范院校建设重点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自治区品牌专业、自治区重点建设专业。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

【培养目标】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建筑装饰装修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岗位群,能够从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建筑装饰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制图、建筑装饰材料、房屋建筑学、建筑装饰构造、建筑装饰设计原理、BIM技术建模基础课程、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施工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图形图像3D MAX、建筑装饰工程信息管理、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施工图绘制、建筑装饰工程清单计价、建筑装饰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可视化表现、装配式建筑基础等。

【就业方向】主要培养面向建筑装饰装修行业,以建筑装饰工程项目设计员、施工员、预算员、质检员、资料员、绘图员、BIM建模员等技术岗位为主要就业岗位群的建筑装饰企业一线的技术人员。同时还可以从事建筑设计及建筑装饰设计施工图设计、建筑及建筑装饰设计BIM应用、房地产、整体家居、家具、建材等线上与线下营销与管理、建筑装饰装配式设计、施工等拓展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版权所有 © 2015-2016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