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度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作者:装饰学院维护员    发布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做好我校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根据高校工委2019年发展党员指导性意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现就我校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执行2019年发展党员计划

  为适应发展党员工作的新形式新要求,高校工委分批发放2019年《中国共产党志愿书》。要根据本党组织实际情况,统筹做好年度计划和执行工作。本批志愿书可安排发展综合素质确实优秀的毕业生党员,但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细则》第十九条的要求,“发展对象未来三个月内将离开工作、学习单位的,一般不办理接收预备党员的手续”。

  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与党支部的沟通协调,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既要保证党员发展工作的落实,又要保护大学生的政治热情,保证党员发展工作有序推进。制定党员发展计划时要向重点群体倾斜,特别是要研究提出在高知识群体和少数民族发展党员计划数。各党总支要把制定和执行计划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基础性环节,系统研究谋划,精细分解指标,力求科学精准,不断提高调控工作水平。

  二、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指导

  学校党委组织部根据各二级学院上报计划数制定2019年度发展党员指导计划,全年发展党员计划待高校工委2019年计划下达后确定。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细则》,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各党总支要指导基层党组织做细做实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发挥好党总支的审核把关作用,确保责任落实、工作到位。

      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综合考察发展对象在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方面的表现,严禁以“分数标准”代替政治标准。严格执行《中共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则》,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程序完整,手续完备,档案规范。

  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落实工作责任。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制定发展党员年度工作计划。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带头执行发展程序,保证发展党员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入党介绍人、培养联系人、党务秘书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不按程序办理入党手续,不按规定上报发展党员材料,造成失职、失误的,在全校范围内给予通报批评处理。

  强化督促检查。各基层党组织要建立相应的工作制度,加强对发展党员情况的督促检查,保证发展党员计划有效落实。2019年度上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分别于6月20日和11月20日前完成,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党员发展情况及时做好中国共产党党内管理信息系统(山东旗帜软件)、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的更新。

   

     学校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15-2016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